木逸空

微博同名id
晋江ID扎坦诺斯
贴吧ID擎天波风
仅以上三个个人账号

贝赛 极渊之光

三千一章真好写(神志不清x)


    赛罗又找到了一个娱乐方式,那就是摁着晓辰的头,让她看和他有关的电影TV。因为他们的视觉可以不共享,所以常见情况就是,客厅放着大电影,晓辰玩着游戏;客厅还在放大电影,晓辰做着点心;客厅继续放着大电影,晓辰打着太极。终于,赛罗看了个大概之后,放过了晓辰。

    在经历了这么多天的摧残之后,晓辰居然还挺平静地问道:“感觉怎么样。”

    “还行。”赛罗良好地接受了自己的宇宙源自某个老爷子的突发奇想,道:“难道只有我有黑历史吗?”

    晓辰停顿了一下,嘴角上扬,从蓝色的手机换到了粉色的手机,道:“不止,你想看看你前辈们的黑历史吗?”晓辰点开了手机上某个粉色的APP,自此赛罗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赛罗的狂笑洗刷着晓辰的意志,她看着手上粉红的手机一下子止住了之前的笑声。但是,赛罗完全没注意到这些,看着屏幕里和怪兽斗舞的某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哈哈哈!泰罗看着那么正经,居然还干过这事哈哈哈哈……我觉得我要死了哈哈哈……”如果赛罗能控制晓辰的身体,估计真的能把她笑过去。但是除了最开始,晓辰没有了半点笑意,只是沉默地盯着手机,却不是在看屏幕。

    虽然赛罗的要求,她仍然会完成。

    “好了,差不多可以了,你晚上想不想睡觉了。”晓辰适时关上了手机,看了一眼电量,还有百分之五十。

    “啊,再看看嘛,这样我回去可以敲诈他们了。”赛罗突然耍赖起来了。果然,她觉得赛罗长大了完全是错觉,这皮孩子除了本事渐长,心里一点也没长大!

    晓辰强硬地拉了灯闸,“想都别想。”

    一如既往被记忆侵占的梦里,她仍然坐在父亲的车上。当怪兽落下来时,她看着飞来的触手,准备再次醒来。然而,一道光芒刺痛了她的双眼,巨人拦住了触手,将怪兽扔远。在车里,她只能看到巨人身上红蓝色的花纹……

    晓辰被吓醒了。一睁眼就看到手里捧着的粉色手机,电量还是百分之五十。再看看时间,凌晨三点半。她的嘴角抽搐,关掉了屏幕上打着某个cptap的视频。好吧,看来被吓着的不只有自己。

    从早上开始,赛罗便安静地让晓辰以为他已经离开了。不过,那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伤还没好。这是真被吓着了,还是一晚上没睡觉精神不好呢?

    今天本就开局不畅,谁料想在家坐着没一会儿,竟然有人敲响了门。晓辰有点奇怪,但还是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对穿着黑衣的中年夫妇。中年女人的面色很冷,眸子里透着审视和愤怒的光。

    “我们是林尧的父母,想和你聊聊。”女人开门见山地介绍了自己。

    而晓辰在开门之后就已经明了了,退开一步,道:“请进。”

    女人毫不客气,鞋也不换,直接进去了,而男人则有些复杂地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晓辰,要了鞋套。

    “不必客气,进去坐会儿吧。我给你们沏茶。”晓辰浅笑了一下,去冰箱拿出了茶叶。

    “不用泡茶,我们今天就想来问你个问题。”女人并不接受晓辰的示好,她走进来看到桌上粉色的手机,一把抓在手里,问道:“我女儿是不是来过你这?你凭什么换她的电话号码?她人呢?为什么失踪了!”

    女人最后一句话说得极其严厉,仿佛随时会拿着手机打过去一样。晓辰面对这样的质问,却显得过分平静。也许她并不平静,只是习惯了伪装自己的情绪。

    她还是给女人倒了茶,缓缓说道:“林尧在这里住过,手机号是她自己换的,她跟我说了很多不喜欢家里的话,我劝不住她,只能让她暂时住下。”

    “你还劝她?劝她什么?劝她离家出走?劝她和父母断绝关系?!”女人仿佛嗑了火药一样,“我告诉你,你那套装可怜在我这没用!你今天不把我女儿交出来,老娘让你后悔生到这个世上!”

    “你跟个孩子说什么呢!”男人拉住了想冲过去的女人,数落她话说得不对。这只是个和女儿同龄的女孩,就算女儿为她离家出走了,也不该说出这样的话。

    “她怎么能这么说话!”装死半天的赛罗忍不住了,以他的脾气,绝不可能容忍这样的蛮不讲理,更何况小辰怎么可能做出她说的那些事。

    晓辰却并没有理会他,甚至毫不在意女人的说辞,将茶沏好,端上来,道:“您还是坐下慢慢听吧,也许得不到您想要的答案,但我会把关于您女儿的事全说给您听。”

    也许是晓辰的态度够温和,举止够端庄和女人的撒泼形成鲜明对比,她终于冷静了些,坐在了沙发上。

    这是赛罗第一次听到晓辰提起林尧,即便只是说起和林尧相关的事,也能轻易牵动晓辰的情绪。

    “林尧突然跑到我这里,我也很惊讶的,那个时候我家里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顾不上她。她也不生气,就待在家等我回来。虽然她还是不怎么会做饭,但是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做,不希望她在我这养瘦了。后来她两个星期也没走,我才发现不对。她说她和家里吵架了,是因为我们的事……”晓辰顿了顿,那双看透世间凉薄的眼睛直望向中年女人的眼底,“她离家出走了,连电话也换掉了,说自己不想回去了。”

    女人的目光有些躲闪,却仍带着三分理直,五分气壮,还有两分鄙夷。但男人却理智得多,看着晓辰的目光甚至带有几分审视和怜爱。来这之前,他们当然做好了功课,了解过这个女孩的背景了。女儿离家的那段时间,正好是这个女孩的父亲去世的时间。

    “我劝她的时候,她总是打断我,于是我想带她出去散散心,但总被事情绊住。后来,我终于有机会带她出去了,却正好去了……”晓辰的呼吸开始变得沉重,后面的话仿佛是她用了全身力气才说出来的。她说:“我们正好在五月16号去了荆州。”

    “我……没有在人群里抓住她。那天之后,我在那里找了她一个月……也没有找到她。”

    “那她手机为什么在这?”女人拿着手机,眼睛发红,却还抱着最后的期望。

    “……我给她买了一个新的。你手上那个,没有电话卡。”晓辰垂下眼眸,虽然她看上去不过是落寞了些,赛罗却能感觉到她心底翻涌的痛苦。

    “所以……”女人的泪滴落下来,“我女儿是真的没了,不是失踪。”

    晓辰的头垂的更低了,她缓缓点头,紧攥在手里的桌角已有了裂痕。

    女人起先是落泪,末了却嘶吼了起来。荆州,那是一个最可怕的异生兽出现之地,5月16号,一千多人伤亡,几十人失踪。而那也是奈克瑟斯唯一一次被目击的战斗,也是他的第一次倒下。任何一个母亲,都不希望坐实自己孩子的死亡。在找到晓辰的时候,她还有过那么一丝渺茫的期待,但现在,这期待也被打破了。

    男人也同样悲痛。他们家只有这一个孩子,从小捧在掌心里养大,却突然没了。他抱着女人,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

    忽然,女人抄起了滚烫的茶杯朝晓辰泼去,可是晓辰没有躲。

    “我去!你个老妖婆!谁准你泼小辰的!我揍你啊!”赛罗以为晓辰能躲过的,没想到林尧对她的影响那么大,竟然迟钝到躲不过一杯茶!难道林尧去世晓辰就不难受吗?她失去的还不够多么?!

    那个男人也吓了一跳,赶紧把衣服脱下来给被泼到脸和手臂的晓辰擦干净,“快去冲冷水!这样会起泡的!”

    “管她干嘛!老娘还恨不得一壶水浇上去呢!”女人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来,“仗着她那张脸把我家女儿骗到这来,最后……”

    男人一把拽住女人,道:“你糊涂啊!尧儿看人那么准,她不是自愿的怎么会来啊……”

    “别吵了。”晓辰站了起来,目光略带留恋却又无比坚定,她道:“阿尧不想看到你们争吵,我会将她带来的一切归还,也会赔偿。请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谁稀罕你的钱!”女人还想打骂,却被男人拉住了。

    “赔偿就不必了,终究是小女不懂事,出事也是意外。请你把小女的遗物整理好,我们明天来取。”男人拉着女人往门口走,快离开时看着晓辰发红的手臂和右脸道:“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谢谢。”晓辰笑了笑,关上了门。

    “让我来看看,保证不会留疤!”赛罗的光溢出来,修复着晓辰的伤势。这一杯开水的威力,是个人都该叫出来了,晓辰却无知无觉,连面色也没有改变。赛罗快气死了,他暗自发誓要去保护拯救的人被这么伤害,怎么能不气,“什么人啊,我赛少的人间体都敢欺负,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看我不收拾她。”

    “没事的赛罗。”晓辰蹲了下来,自嘲地说道:“这是我该受的。”

    “胡说八道!你可是封印了扎基的诺亚人间体,这个世界所有人都欠你!”

    晓辰又笑着摇头,笑着笑着却哭了,“他们不欠我。如果不是我,林尧根本就不会死。”

    “她来的时候,遇上了扎基。在我身边的她就已经不是活人,而是扎基做的木偶。是我亲手杀死了她,在她变成依组麦儒之后。”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