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逸空

微博同名id
晋江ID扎坦诺斯
贴吧ID擎天波风
仅以上三个个人账号

贝赛 极渊之光

恭喜贝利亚在回忆里有了姓名(不是)


    晓辰一夜没睡。

    她从一楼摸出了一个红色的行李箱,又站在二楼的房间里许久未动。看着满屋子另一个人的痕迹,她说道:“赛罗,我后悔了。”

    赛罗本就和晓辰有一定的情感同步,这窒息一般的痛苦甚至让他又回想起那个有不变风景的小窗户。他在这一头纸醉迷金,浑浑噩噩,那一头却只有宇宙永恒不变的黑暗底色。他透过窗户望过去时,只能感到绝望。

    想了那么多,赛罗也略带几分傲气地回道:“你要是不想,就不给他们。”

    “我终究不是她的家人,没资格霸着她的……遗物。我找不到她的身体,那便让她的衣冠代她回家,入土为安吧。”站了良久的晓辰终于开始了收拾。她一件一件地整理林尧的什物,仔仔细细地摆放进行李箱,不知不觉竟然把箱子塞满也没完全装下。林尧在她这住了大半年,她早就不记得自己给她添置过多少东西了,看了半晌,她又把塞进去地拿出来,挑了几个重要的东西放进去,比如证件,银行卡,电子设备之类的,又随便塞了几件春季的衣服,便拉上了拉链,不再折腾了。房间里两个人生活的痕迹终究是留下了,晓辰松了口气,将行李箱提到楼下,又出门跑步去了。

    这么长时间的了解,赛罗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晓辰会花这么多时间在琐事上。只因为在做这些事时,她能不想过去的一切,逃离足矣让她崩溃的现实。晓辰很坚强也很脆弱,赛罗无意中发现她手机里的一份日志,详细规划了一个月的旅游行程,但……却在那座他们相遇的山上戛然而止。赛罗在网上偷偷搜了那座山,最后得到的一条信息让他警铃大作。那座山被戏称为自杀圣地,山顶的断崖无论是失足还是故意,掉下去肯定会死,有不少人选择在那里轻生。再细想那天晓辰下山时的状态,她可是往山顶看了一眼啊!那天晚上如果他没有从天而降,赛罗真的觉得她会爬上山顶一跃而下。所以,他那么努力地想改变晓辰,却在好不容易有些成果的时候被人横插一刀,打回原形。

    现在想起那个不明事理的女人,赛罗还觉得生气,一想到晓辰待会儿还要见她,赛罗的心情更糟糕了。

    “张晓辰,我和你商量个事。”赛罗严肃地称呼了晓辰的全名。

    “嗯?什么事?”晓辰略有些惊讶。

    赛罗道:“待会儿那个女人来了,让我去应对,你睡觉。”

    “……?”

    “就这么办!我有分寸的,你放心。”赛罗完全没征求意见,直接拍板了。

    让晓辰睡着是件难事。不过昨天她已经被折腾地身心俱疲了,晨练回来之后,她还真窝沙发上睡着了。昨天那对夫妇来的很是时候,赛罗操纵着晓辰的身体,将行李搬下楼,放到门口才打开门。昨天的女人看晓辰一点事也没有的样子,不岔地抱怨,赛罗可没有晓辰的忍耐力,阴沉着脸说道:“这位女士,我敬你是林尧的母亲才一再退让。您泼我开水的事我没追究,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好说话。”

    女人的声音更大了,喊道:“那你用甜言蜜语骗我女儿的事我也没追究呢!我告诉你,我要是去法院告你诱拐也可以!”

    “你怎么又来了!一小姑娘怎么诱拐尧儿啊,丢不丢人啊你。”男人没想到还能吵起来,看上去颇有些心力憔悴。

    “丢人也不是我丢人,一个女的不守妇道,臭不要脸去勾搭我女儿!我看着你都嫌恶心!”女人撒泼一般的,如同一个广场上的喇叭。

    话说到这个份上,赛罗总算是明白这个女人对晓辰的厌恶从何而来了。宇宙人的寿命普遍超过了一千,大部分种族已经能做到无性繁殖,因此他们对繁衍没有多少要求,对待同性之间的恋情也十分宽容。但是人类却只有短短一百年的寿命,生物繁衍的本能刻印在人类的基因里,他们会以传宗接代的观念反感那些异类。

    晓辰和林尧就是他人眼中的异类。

    赛罗更生气了。他没被贝利亚气死,如今却被一个女人戳中了最痛的一点。他还算克制,却也呼吸沉重,“我没有结婚守什么妇道?如果不是你的这种心态影响了林尧,她为什么要离家出走!林尧去世了,只有你难过吗?你以为我不想她活着吗!”

    “那么多伤亡里,偏偏我女儿死了,你活着!凭什么!怎么死的不是你!你就该陪她一起死!”女人愈发歇斯底里了,甚至动手想打过去。

    男人一把抓住女人,将她推离晓辰,终于爆发了,“够了!你看你说的是人话吗!尧儿看你这么对待她喜欢的人不会难过吗?!”

    “她喜欢一个人就该抛下父母吗?!”女人原本眼眶就红着,此刻忍下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她哭道:“我要我的尧儿……”

    “赛罗……我爱你啊。”某个嘶哑暗沉的声音忽然在赛罗耳边响起,那熟悉的音色让他下意识一抖,向后望去。除了空旷的大厅,他身后并没有那个如恶魔的黑影。赛罗松了口气,却仍觉得心惊肉跳手脚冰凉。他是真气糊涂了,连这样的幻觉也能出现在白天了……

    赛罗还是将那对夫妇送到了小区门口,女人在胡闹一通之后安静了许多,赛罗也没再去理会她。等赛罗把行李放到后备箱之后,那个男人又走了过来,手里捧着一枚系着绳子的戒指。赛罗见过那个戒指,在二楼晓辰房间的梳妆台上,只是那枚戒指是银色,而这枚是金色。

    “这是尧儿落在家里的,那天她确实太生气了,拿行李的时候连这个都忘了。”男人叹了口气,道:“这是孩子他妈找到的,特意让我带着来。你别怪她,她只是……太爱孩子了,生怕你是骗尧儿的,让她遭了不幸。”

    “……谢谢。”赛罗机械地接下了戒指,晓辰明明没有醒,他却仍能感觉到疼痛。

    男人拍了拍赛罗的肩膀道:“孩子,谢谢你在尧儿离家时照顾她。你的人生还很长,大喜大悲都已经过去了,好好生活吧。”

    语罢,男人仿佛沧桑了十岁,带着林尧的遗物和妻子离去了。

    赛罗摸着戒指,目送那对夫妇远去。人性果然十分复杂,喜怒哀乐,善恶诡谲,都是一念之间。赛罗曾经一直觉得善恶分明,光暗有别,从小形成的观念本应固化他的思想,但他却仍对敌人产生了复杂的情绪。那是欣赏,也是憎恨。赛罗并非厌恶他永不知收敛的索取,而是恨他看不见世间的美好,恨他不明白自己的用心,更恨他独断专行,满嘴真假参半的言语。

    凯撒贝利亚,一次又一次从地狱里走出来的黑暗奥特曼,在捷德将之战胜后又一次归来。贝利亚用诡计欺骗他,将他锁在银河帝国的角落,永不见天日。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捷德难道还不够让他清醒吗?他又侵略了多少文明?毁灭了多少生命?那些魔咒一般的话语,到底有几分真实?

    他全都不知道。

    为什么要去想那个混蛋。

    赛罗止住了思绪,向家的方向走去。

    “他们走了?”从梦中醒来的晓辰看到了渐暗的天空,她居然一下子睡了那么久。

    赛罗道:“他们把戒指送给你了。”

    晓辰顿了顿,拿起了赛罗放在最显眼位置的戒指。这是对戒中的一枚,她两年前送给林尧的。不值钱,只能算是个玩具。那时她们刚刚毕业,不知明天会是如何。她送了这枚戒指,暗自许下了诺言。

    她一定会给林尧打拼出一个真正的家。

    这个诺言明明就要实现了。

    “你喜欢她对吗,你都没跟我说过她的事。”

    “我爱她。”晓辰纠正了赛罗的用词,磨搓着戒指,仿佛魔怔一般地说道:“她是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PS.飞速更新的一贯结果,没有评论(ಥ_ಥ)

评论(10)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