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逸空

微博同名id
晋江ID扎坦诺斯
贴吧ID擎天波风
仅以上三个个人账号

[GGAD]神佑

假如梅林误入了邓布利多家

ooc预警,主阿利安娜视角


    盖勒特·格林德沃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惊慌,感受到一切都脱离了掌控。当魔咒的光芒击中阿利安娜,促使那个女孩变成黑雾时,盖勒特甚至能预感到阿不思会永远离开自己。然而黑雾凝聚之后,安娜却睁开了眼睛。

    她没有死,但也不同了。

    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尽管安娜将脆弱装地再怎么像,也掩饰不了她眼神的变化。就算她专注地望着她的哥哥们,她的眼睛里却没有感情。真奇妙,她明明一直是个胆怯、懦弱,期盼哥哥们疼爱的小姑娘,怎么会这么冷静甚至冷漠地戳破他们为她编造的善意的谎言。

    盖勒特很想继续观察那个女孩,但是阿不思纠结又痛苦的眼神让他退缩了。是的,他竟然退缩了,因为他刚才差点害死了阿利安娜,就差那么一点,阿不思就永远不会跟他走了。

    他不该这么心急,反正已经给了阿不思足够的耐心了,他不差这点时间。阿不思是那么耀眼,他不能放弃这样一个天才。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盖勒特在心底这么想着,终于安抚了自己的焦躁。他明天还是应该去见见阿不思,不止,他现在就该用猫头鹰给阿不思递个纸条,问问他阿利安娜的情况。

    第二天的清晨到来的尤其迅速,阿不思早早地起床给亲人和爱人准备早饭,盖勒特昨天传信说早上要来,他也觉得他们确实该坐下来好好谈谈了。

    七点钟,邓布利多家的早饭开始了。桌上的气氛十分微妙,几乎每个人都带着憔悴的黑眼圈,除了阿利安娜。因为昨天,只有她一个人睡着了。毕竟安娜的身体太脆弱了,巫神也不得不动用神力修复这具被默默然摧残了八年的身体,所以她睡得很熟,醒来只觉得一身轻松,连吃早饭都变得十分积极。她已经很久没尝过人类的食物了,显然阿不思的手艺不错,就是有点甜了。

    桌上另外三人有些微妙地看着安娜风卷残云般消灭了自己的早饭,又看了两眼三人几乎没动的食物,双唇颤动了一下,但开口说的却并不是觊觎他们的早饭的话。

    “你们准备吃到中午吗?”阿利安娜先疑惑地问了一句,看着三人紧盯着她的眼神,恍然大悟道:“哦,我在这打扰到你们谈话了吗?那我上去看书了。”说罢,她都没等任何人开口,便一阵风似地奔上楼,关上了房门。

    安娜的体贴并没有让三个人放宽心,反倒引得他们想起昨晚安娜说的话。

    阿不福思首先开口,恼怒地说道:“你还敢让这个德国佬进门。”

    好脾气的阿不思攥紧了手中的刀叉,说道:“盖勒特是我的好朋友,也许你对他太过偏激了阿不福思。”

    “是我偏激吗?昨天是谁对我用了‘钻心剜骨’?是谁一不小心打中了安娜?要不是安娜命大,她说不定……说不定就出事了!难道要等我们出事了你才能看透这个恶心的黑巫师的真面目吗!”阿不福思激动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差点带到了面前的杯子,一个晚上的思考并没有改变阿不福思对盖勒特的排斥,甚至更加坚定了对方在他心中的丑陋模样。一个十六岁的年轻人,怎么会在争吵中掏出魔杖就是一个钻心咒呢?他分明就是个冷酷残忍的黑巫师,用谎言将阿不思骗得团团转。

    阿不思面上的血色已经褪尽了,他很想辩解点什么,但一个晚上的思考怎么样也有些结果。阿不思怎么会看不到盖勒特身上的黑暗,他只是拼命地忽略,并期盼爱能让他回归光明正道。可是昨晚安娜昏倒在地的模样将他的幻想刺了一个裂口,他无法再继续忽视盖勒特的暴戾和残忍,却也仍然被对方深深吸引。

    他太爱盖勒特了,以至于害怕他会离去。他拼命地迎合盖勒特的一切,却忽视了他的危险,而安娜让他逐渐从美梦中醒来了。

    盖勒特开口了,一反常态地,他没有讽刺也没有发怒,只是平静坦然地说道:“阿尔,我确实不该在你的家人面前使用不可饶恕咒,我向你道歉。但是……”他话锋一转,紧盯着阿不福思道:“你也要向你哥哥道歉,他为安娜做了什么你根本就不知道!你没资格指责他!”

    “他把安娜一个人放在家里和你出去鬼混算是做了什么?!”阿不福思的怒气高涨起来,对阿不思吼道:“你心里就只有自己的成就,你根本没打算好好照顾安娜!”

    真是见鬼的死胡同。安娜在上面听的都快翻白眼了,楼下再吵下去,还是和昨晚一个结果。为了自己能安心地看书,安娜深吸一口气,走下楼,用最大的音量喊道:“阿不福思!你不能这么说阿不思哥哥!”

    问题虽然还是出在盖勒特身上,但他还没变成令人发指的黑巫师,而且阿不思已经为这个家放弃了太多,他是个多么忍辱负重的人,不应该被自己的弟弟指责。阿不福思天生就是个暴脾气,只有在安娜面前才收敛些,因此只能暂时委屈他了。

    “安娜!”阿不福思的气焰果然降了下来,却还有些忿忿不平,说道:“他没照顾好你,我想休学回来照顾你,他也不同意。”

    “你当然应该完成学业阿布。”安娜适时放缓了语气说道:“只有你顺利毕业了才能拿到一份好的工作不是吗?而且,我能照顾好自己的。”

    阿不福思道:“你不能包庇阿不思!他这几个月都在干什么?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安娜笑了笑,说道:“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阿不思哥哥难得这两个月这么开心,我们不该高兴吗?”

    听到这话,阿不思整个人都红了,他没想到自己表现的这么明显,更没想到安娜已经看出来了。他局促不安地看了看盖勒特,立刻把头低下去,准备当鸵鸟。

    盖勒特觉得自己被阿不思的模样取悦了,甚至阿不福思之前说了什么鬼话都不怎么在意,也觉得安娜越看越顺眼。起码比以前那个总是占领他和阿不思约会时间的小女孩好多了。是的,他现在百分百确认这个阿利安娜绝对不是原来那个,那个安娜一直怯生生的,受一点刺激都有可能爆发,怎么可能这么硬气地对着两个哥哥说教。

    他很愉快地旁观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争辩了十几分钟,终于让这个满脑子只有山羊的小鬼暂时屈服了。盖勒特和阿不福思各退一步向阿不思道歉,一家人勉强在中饭时能坐下来一起吃了。

    阿不福思是趁着周末回来看看的,因此他今晚就该走了,过了今晚他和阿不思的相处又会变回以前的样子。想到这盖勒特更加愉快了。

    然而这种愉快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阿不福思走后的第一天,阿利安娜,这个一直被藏在家里的女孩,独自一人拜访了巴沙特的家,点名要找盖勒特。盖勒特关上门时在门上施了隔音咒,他看着阿利安娜平静的注视,预感到他们接下来的谈话,可能会颠覆些什么。

    他猜对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我猜你感觉到我不是阿利安娜·邓布利多。”安娜微笑着望着盖勒特,但笑意并没有深入眼眸。

    盖勒特的魔杖在手中转了一圈,装作不经意地打量着安娜。她身上有种浑然天成的自信和优雅,怎么可能是原来那个人。真奇怪,阿不思竟然没看出来。

    “你是谁?”盖勒特问道。

    “梅林。”

    盖勒特的魔杖落地了。

    盖勒特起码花了十分钟才接受了梅林一不小心被拉进一个小姑娘体内的事实,当然他已经很不错了,毕竟一般人肯定不可能那么快就找回自己的脑子。

    “阿利安娜呢?”

    “死了。”

    盖勒特倒吸一口凉气,他明明已经预感到这个结果了。如果不是梅林误入了安娜的身体,他现在和阿不思怕是已经决裂了。

    “我来找你并不是我不打算继续装下去了,相反,再做一次人对我来说也不错,毕竟人的寿命弹指一挥间便过去了。”安娜淡然地说道:“我来找你,是因为我看到了你和阿不思的预言,我不希望那个预言成真。”

    盖勒特挑了挑眉,问道:“你预言了什么?”

    “我是巫神,神的预言不能透露给凡人。”安娜果断地拒绝了透露,她可不想被雷劈,“但是你们后半辈子过的很不好,你们几乎没过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盖勒特的面色一点一点地沉下去了。他曾经在和阿不思缔结血誓时看到了些不详的影子,但他还是义无反顾。那时的阿不思让他太着迷了,谁能拒绝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请求呢?盖勒特甚至有摄魂取念的念头,但是面前这个自称梅林的安娜,让他不太敢乱来,因为从她进屋子开始,她就没压抑自己的魔力波动。

    他还从没在巫师身上见过这么恐怖的魔力,这让他觉得屋里仿佛坐了一只凶残的成年巨龙。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也知道你很固执,但是我还是要劝劝你,为了阿不思。”安娜好像没看到盖勒特的戒备,继续说道:“巫师不能暴露在普通人眼中是有原因的,我可以向你解释。”

    “哦?”盖勒特来了兴致,梅林能一眼看破他的想法倒确实说得通,但为什么连梅林都说巫师不能暴露在麻瓜眼中。

    他将椅子挪到安娜对面,端庄的一如安娜一样坐了下来,说道:“愿闻其详。”

评论(6)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