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逸空

微博同名id
晋江ID扎坦诺斯
贴吧ID擎天波风
仅以上三个个人账号

勉辣 不见风华

别催了,别催了,在写了,真的在写了。


二十六

    教堂里乍一看什么问题都没有,那个妖灵见我进来,就藏起来了。我试了试神魂探知,没多久就找到了藏在柱子里的东西。天理图上有一股奇怪的气息环绕其中,我想找不着都难,这个图肯定是真的。我走上楼,绕着柱子看了一圈便打开了机关,将天理图收进戒指,拿着其他东西准备往外走。

    我才刚踏步,阁楼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冷冷的声音:“我说怎么翻遍了这里,就是找不到这个天理图。原来是藏在石像的肚子里,也难为李江河了,为了守着这幅天理图,竟然入了洋教。”

    啧,这人还真来自投罗网了。

    我心里一乐,却装作大惊的样子看过去。我其实早就发现这厮了,还有我后面跟着的某个以为自己藏的很好的打工仔。这人现在看着是一片黑雾迷蒙的样子,刚才却还没遮着容貌,我自然揭晓了他的身份。我早该想到,民调局里会和吴仁狄对着干的,只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肖三达一脉。活着不好吗?非要越n级挑战一下人类极限。

    那人影胜券在握地让我拿出天理图,我就拿着装着其他东西的红绸缓步向楼梯退。他看出来我不准备就范,猛的一瞪我,这算是定身术的一类,普通人肯定就被定住了,而我是假装愣在原地,眼睁睁看着那人影向我窜来。在他离我还有三步的时候,他脚下木地板里突然伸出两只手,将他脚踝一攥,拽到了一楼。我向门外传音让胖子他们别进门,反手把后门的空洞堵上,杜绝人影逃跑的一切可能。围观了杨枭抓着人影暴揍出气,而这货想跑路却被我堵了,在被我打回去两次之后,他终于明白我根本不是个可以随便拿捏的软柿子,被罪罚钉在了十字架上。

    我向杨枭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用种子的力量彻底断了那人的术法。黑雾散开,林枫惨白的脸露了出来。

    “高局那边有说要活的吗?”我问道。

    杨枭腼腆地一笑,道:“他要不要不知道,不过吴主任说,不方便带回去就算了。”

    我俩一拍即合,确定了林枫的结局。回大陆的路程遥远,谁知道中途会不会有什么变故,还是死人比较好带。在把林枫这个半活人变成真死人之后,杨枭揣着林枫的魂走了,至于他的尸体,那肯定烧的灰都不剩。他撤了门口的禁制,我撤了后面的禁制,将外面堵着的人放了进来。此时杨枭已经从后门离开,而我和胖子说了几句,让他忽悠那个神父,把那群FBI给支走了。

    这教堂里的妖灵其实就是李祁木的爷爷李江河,他也知道不可能斗过我,出来见了自己孙子最后一面自己消散了。这一趟下来,黄然连天理图都没见着,极其不甘心。奈何我时不时秀一下吴仁狄同款白戒,他心里有什么苦只能咽下去。我们一行人集体飞回了大陆,还捎带上了蒙琪琪。高局也是舍得,蒙琪琪十分满意她的所得,接着,她就奔六室去了。

    我:“……”

    我被高亮点名和胖子一起下了地下四层。这地方我来过了,所以看得完全不在意,直到高亮走到地下五层入口附近,我就知道他的打算了。我们正说着话,吴仁狄突然出现在我身边,可是把我吓了一跳。连杨枭都躲不过我的探查,这货却次次都能吓到我。

    我翻了个老大的白眼,捂着我脆弱的心脏。他倒是理所当然,接过天理图往地下走。我也好久没下来过了,想到广仁还孤苦伶仃地锁在下面,我也一直没和他打过招呼,便抬脚往下走了。高亮一点也不意外我认识路,就算老吴什么也没说,他应该也猜出来了。吴仁狄从我这拿钥匙开门放天理图,我则踱步到锁着广仁的平台。

    广仁盘腿坐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身穿民国款式的白色长衫,跟雕像一样垂头不动,四肢还被锁链锁着。我感觉不到他身上有一丝术法,倒是在锁链上感觉到了禁制。看来,老吴还真费了不少心思锁人。

     我走到广仁面前三米也不见他抬头,只听到他忽然开口道:“怎么,你是闲的没事逛到我这来了?”

    听广仁的语气我也知道,他把我认成吴仁狄了。这地下五层,恐怕没有吴仁狄以外的人下来过。

    我又来回踱了几步,道:“千年过去了,大方师风采依旧啊。”这是我的真心话,广仁是我见过的第二个梦里出现的人物。他的样貌与千年前一点差别都没有。

    广仁终于抬头了,看到我时明显愣了一下,想不起来我是谁。我也不打算直接点破,只看着他笑了笑,转身就走。我和这位大方师可没什么旧可叙,只是在他面前刷个脸而已。为了吴勉那颗种子,他们追了多少年啊?方士门墙观念重,只要广仁明白了我的身份,下手总会留有余地。不过要是他们真脑子不好使冲我来了,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回去路的尽头站着吴仁狄,他一早就出来了,站在楼梯前等我。他并不在意我去看了广仁,看着我走到跟前了,才对着我的额头点了一下。

    “干嘛?”我摸了摸额头,似乎没什么东西。

    “林枫死了,你的白头发没必要藏着了。走吧。”吴仁狄理直气壮地去了我身上遮掩的幻术,带头向上走去。

    我对他无可奈何,走上去之后,高亮和胖子还在那等着。高亮一脸高深莫测,而胖子则对我一阵挤眉弄眼,直到吴仁狄走出了我们的视线,他才凑过来好一阵打量。

    “不是我说,早说你和吴主任越来越有夫妻相了,看这头发一白,像,真像。”胖子打趣着。

    我无奈地说道:“这可不关我的事,他要藏的。”

    孙德胜了然地说道:“那肯定的。不过啊,你这被他吃得死死的,以后肯定得吃亏。要不我给你支支招?”

    我回了他个白眼,“你先娶个媳妇再说吧。”

     我俩闲扯淡回了楼上,一出电梯我就遭到了各路闲人的围观。此时,我已经能目不斜视,全当看不到了。局里人已经接受了一波毁灭性洗礼,对我变成白头发的事也见怪不怪了,新鲜个两天就放过了我。

    日子依旧这么过着,我给胖子、萧和尚补上了升迁宴,没想到第二天法定休息日却被抓到局里去开会了。王露秘书说让我带着六室人马去开会,八成是打不通吴仁狄的电话。自从我俩歪腻在一起之后,吴仁狄神龙不见首尾的功夫下降了许多,不过这会儿他居然不见了。我迷糊了一会儿,洗了把脸便打电话叫上了二杨,为了赶时间,我差点没在路上撞车。

    好说歹说赶到了会议室,这边居然人满为患了。几乎在民调局里有名有姓的,就连白天大楼里面撑门面的文职人员也坐在了靠后的位置上。我在人堆里找到了二杨,打了个招呼,然后孙胖子竟然点了我的名让我坐主任席。我还没来得及犹豫,一个电话打来,一看屏幕,我立马抛弃了会议室溜到外面去接了。

    “喂,老吴?怎么了。”这可真是千年等一回啊,老吴竟然给我打电话了,他平时不是突然出现就是突然出现。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隐约还能听到一个女人的哭声。吴仁狄道:“邵一一出了事,我现在抽不开身。”

    他的声音有些起伏,似乎心情不好。我秒懂了他的意思,道:“你放心,这边交给我。”

    再次回到会议室,我一秒也没有犹豫,坐在了邱不老身边,任凭他冲我翻白眼。各主任报人数的时候,孙胖子十分有良心地帮我报了数,免去我再出一波风头,然后便请出高亮局长讲今天开会的主题事件。

    湖南和江西交界处,发现疑似赤霄的踪迹,而且这赤霄还吃了人,肯定会再次伤人。我这个副主任直接代了主任的活,单人行动,副主任两人一组。忘了说,自从我升了副主任,其他科室都陆续升了一个副主任。四室林枫折了之后,主任还没着落,但是他们的副主任却没和我一样当正的使。民调局全员出动,半个小时之内飞机就已经上天了。我草草背下门板山上的地形,下了飞机之后,走上了自己负责的那块区域。每个人都发了引诱赤霄的血膏,不过我对这没啥想法,上了山马上开了神魂探查,扫描整座山林。我的神魂探查比不上尧臣,却也长进不少,仔仔细细扫遍一座山,也就个把小时的时间吧。

      我还没探查完,天上就下起雨了。通讯器里给主任下了继续巡查的命令,而副主任则去山洞避雨。因为我是被当成主任使的,一时拿不准到底是去还是不去。犹豫了一下,我的神识也探到那个洞穴了,虽然第一遍搜索我没有细看,但这一次,有我们的人往那去,我自然要仔细一些。

    才瞄了几眼,我陡然大惊,立刻拿起了通讯器,不死好死,正是这个关键时刻,它竟然没信号了!我顾不得藏拙了,立刻踩着飞剑腾空而起,朝着山洞极速而去。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